几个主流浏览器所使用的引擎
  • 分类:软件
  • 发表:2007-12-13
  • 围观(1,410)
  • 评论(0)

目前世界上主要的浏览器,一个手指可以数的过来(不包括 Maxthon 这类),主要有:IE、Firefox、Opera、Konqueror 以及 Safari。

IE 使用 Trident 引擎,闭源,只有微软的 IE 在使用,类似 Maxthon之类的 IE MOD,只是在调用 IE,没有调用底层的引擎,目前市场占有率世界第一。

Firefox 使用 Gecko 引擎,就是以前的 Netscape 使用的 Mozilla 引擎,Netscape 倒了以后,成立了 Mozilla 基金会,将这个引擎完全重写,开源,使用这个引擎的还有 K-Meleon/Flock 比较知名,因为跨平台,加上 IE6 以后,微软迟迟不发新版本,市场占有率达到了第二。

Konqueror:使用 KDE 小组自己开发的 KHTML 引擎,开源,速度非常快。

Safari 使用的引擎是苹果公司根据 KHTML 修改来的 WebCore(还是叫 WebKit?我查到两种说法),闭源,IPhone 上的浏览器也是用这个引擎,由于苹果的关系,市场占有率反而比 Konqueror 高很多。

Opera 的引擎是 Presto,闭源,也是跨平台的,速度也很快,原先的老二,但是现在被 Firefox 完全打败了。

差点忘了,市场占有率最大的手机品牌——诺基亚的 S60自带的浏览器使用的引擎是 Nokia 自家的 S60 WebKit,开源,不过我不知道它和苹果的 Webkit 有啥关系,呵呵。

共有 0 条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