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学习笔记一
  • 分类:eAccelerator
  • 发表:2007-09-20
  • 围观(1,696)
  • 评论(0)

以下摘自 http://wiki.ubuntu.org.cn/

Ubuntu(国际音标: /ùbúntú/) 是一个以桌面应用为主的Linux操作系统,其名称来自非洲南部祖鲁语或豪萨语的「ubuntu」一词,意思是「人道待人」。Ubuntu建基于Debian发行版和GNOME桌面环境,而与Debian的不同之处在于,其每6个月发布一次,且每次发布的版本均提供为期18个月的支援。

Ubuntu 6.06 LTS,即代号“Dapper Drake”的版本提供三年的桌面支持与五年的服务器支持,而不是通常的18个月支持。Ubuntu的目标在于为一般用户提供一个最新的,也是相当稳定的只使用自由软件的操作系统。而Ubuntu具有庞大的社群支持,用户可以方便地寻求协助。

Kubuntu与Xubuntu是Ubuntu计划正式支援的衍生版本,分别将KDE与Xfce桌面环境带入Ubuntu。Edubuntu则是一个为了学校教学环境而设计,并且让小孩在家中也可以轻松学会使用的衍生版本。

Ubuntu及其衍生版本至今似乎没有正式的中文译名,至少从Ubuntu中文网和Ubuntu正体中文网的官方网站上来看是这样,班图曾经作为非官方的译名被一些中文用户使用,不过这个不完整的音译并未得到一致认可。

网站 www.ubuntu.com
公司/
开发 Canonical有限公司 / Ubuntu基金会
家族 GNU/Linux
源码模式 自由与开源软件
最新版本 7.04 / 2007年4月19日
更新方式 APT
封包管理程序 dpkg
支援平台 i386, AMD64, PowerPC, UltraSPARC[1]
内核类型 Monolithic kernel, Linux
默认用户界面 GNOME
软件授权方式 GPL与其他授权
运作状态 运作中

最新的测试版是7.10,即将于10月发布正式版。

Ubuntu有庞大的软件库和完善的更新系统,免去了自己编译软件的痛苦,当然,软件库里的软件往往不是最新版本。如果你喜欢最新的版本,还是自己编译最新的代码。

共有 0 条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