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银行网银收费一览
  • 分类:理财
  • 发表:2007-11-12
  • 围观(1,377)
  • 评论(0)

昨天,农行宣布对网银交易收费,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其实国有4大银行早就对网银交易收费了,确实在电子商务日益普及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网上银行了,相信过不了多久,每个人都要会用网银。

目前看来,在大家经常需要办理的交易中,收费的,仅限于“同行异地转帐”和“跨行转帐”两项。

我们来看看各大银行怎么收费(数据取自各大银行官方网站)

工行,年费20元(暂免),同行异地转帐,按汇款金额0.9%收取,每笔业务最低0.9元,最高45元,跨行业务按汇款金额1%收取,最低1元,最高50元;

建行,同行异地转帐按金额的0.25%收取,最低2元,最高25元,跨行转帐:按金额的0.5%收取,最低2元,最高25元;

农行,同行异地转帐,按金额的0.4%的交易费,最低1元,最高20元,跨行同城转账,按金额将被收取2元/笔的交易费;

中行,貌似不支持网银转帐,飘过;

交行,转帐金额的0.15%,最低1元,最高50元,暂不支持跨行转帐;

招行,专业版异地快速汇款手续费按交易额的2‰收取,最低为存取款币种5元,最高封顶为50元。

需要注意的是,工行有个年费概念(其他银行收不收没有查到官方说法,有人说收的),虽然暂时不收,但他的说法是推广期间优惠,也就是说,什么时候不优惠了,就会收了,到时候收的名正言顺,而且,如果没有密码卡或者U盾,转帐的累计限额非常小,到了这个限额,就没法转账了(强制消费,鄙视);中行貌似不支持用网银转帐,这个貌似和奥运合作伙伴的身份不相符啊;建行封顶25元,对大金额转帐的朋友比较有利哦,不过貌似现在建行开通网银必须买U盾,才能转账了(强制消费,鄙视)。

共有 0 条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