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群辉上利用 Docker 部署 aria2
  • 分类:NAS
  • 发表:2017-10-21
  • 围观(5,480)
  • 评论(0)

其实很早就写好了,但是懒癌犯了,直到最近才整理出来……

废话不多说,首先,在套件中心安装 Docker。

然后,在 Docker 里,左侧点击注册表,在右侧搜索 aria2。

装第一个就行了,这个集成 webui 管理工具。双击下载。

然后在映像里,等待下载完成,一共28MB。

下载完成后,系统也会提示你。双击这个映像,开始创建容器。

名称这里可以随便改。

点击 高级设置。

在高级设置的第一个标签页里,勾选2个复选框。

这时候新建 /PUB/aria2 目录,在高级设置的“卷”标签页里,这么设置,这里很重要,不懂的话就按照我的来。

在“端口设置”标签页里这么设置,本地端口那里可以根据你的需要来填写。6800 是 aria2 的 RPC 端口,我映射到别的端口只是为了安全性考虑。80 端口是给 webui 的,因为国内电信宽带的 80 端口是被封掉的,所以只能另外指定一个。8080 端口我不知道是干嘛的 ^_^;;;

确定后回到前面,点击下一步,最后确认下你的设置。

没问题的话,点击应用,这个容器会自动启动。

如果它在那里不停的重新启动,说明出问题了,可以双击这个容器,在 日志里看看是什么情况。一般来说都是上面说的文件夹没弄好。如果配置正确,aria2 正常运行的话,刚才的第一个目录里会看到三个文件,分别是 aria2.conf,aria2.session 和 on-complete.sh。aria2.conf 可以自行修改,比如可以修改来挂 pt 神马的。

打开浏览器,输入 https://ip:30080/,可以看到webui界面了,这时候由于还没有设置 webui,会提示链接出错。

没关系,点击“设置”-“连接设置”,照这么填写(IP填你的群辉的地址)。

点击保存链接设置,页面会自动刷新,成功!

可以在设置-服务器信息里看到 aria2 的版本为 1.32,还是比较新的。

共有 0 条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