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攻略7天5晚 2.浅草,皇居
  • 分类:旅行
  • 发表:2017-02-11
  • 围观(3,817)
  • 评论(0)
_DSC04094

浅草寺,又名金龙山浅草寺,位于日本东京都台东区浅草二丁目,是东京都内历史最悠久的寺院。山号为金龙山。供奉的本尊是圣观音。原属天台宗,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独立,成为圣观音宗的总本山。观音菩萨本尊通称为“浅草观音”。(摘自维基百科)

从银座有多条地铁线路可以到达浅草寺,对我来说,最方便的当然还是浅草线咯,从东银座站到浅草站大约 20 多分钟地铁车程,票价 220 日元,出来后走几步就看到雷门了。

 

雷门其实应该叫“风雷神门”,通称为“雷门”,左面的是风神像,右面的是雷神像,那个大灯笼应该是东京标志物之一了吧,建议大家早点去拍照,不然就都是人了(这张照片拍摄于7点40分)。目前这个版本的灯笼是松下电器赞助的,所以下面有个广告:)

通过雷门后,是一条商店街,叫做“仲见世商店街”,类似全国各地的小商品街吧,去得太早也有不好的地方就是店铺都还没开门,有些勤劳的店主正在准备。

这里可以买到很多小玩意儿纪念品和一些特色糕点。

整条街大概 2-300 米的样子,然后就能看到浅草寺的第二道门——宝藏门,门的左右有金刚力士像。

这个门的背后两边各有一个巨大的草鞋。

路边还供奉着地藏王菩萨。浅草寺本堂(正殿)供奉着观音像。本堂的旁边有一座小小的浅草神社,供奉的是浅草寺草创相关的三人,但神社是独立于寺庙的。因为不信神佛,所以就没有进去参拜。

转了一圈后回到商店街,这里果然可以看到晴空塔。周边的街道也有不少挺有意思的店铺。最好玩的应该就是和服体验店,可以穿上和服逛街,很受妹子们的欢迎啊。我们转出来时已经九点多了,还是能看到背着书包的学生,感觉日本学生好幸福啊,小妹妹们大冷天的照样光腿,很是佩服!

_DSC04154

浅草寺旁边还有一个松本清药妆店,由于银座就有一个很大的,所以我们也没怎么逛,就离开浅草了。

从浅草寺区域转出来,往晴空塔方向走几百米,就可以到达吾妻桥,这里应该是是拍摄晴空塔的最佳地点了。路上还能看到很多黄包车,会日语的话可以体验一下哈。

走出来后就看到一家拉面店,正好也12点了,大家一致决定体验下日式拉面。日本拉面馆基本都是通过自动售货机收银卖票,接受纸币和硬币,可以根据菜单上的图案买你喜欢的。我们第一次吃拉面,看着那个碗和国内的碗差不多,然后就高估了自己的胃口,点了中份。结果端上来才发现,不像国内的无良商家,这里的拉面,真的是满满一碗啊!最后没有一个人吃完的……

从浅草搭乘银座线,大概 15 分钟可以抵达银座站,换乘日比谷线,坐 1 站到日比谷站下,票价 200 日元,到达皇居东御苑,也就是目前日本天皇的居所。

东京都作为首都还是明治天皇开始的(在这之前东京叫做江户),到现在还不到200年的哦。二战时,皇居被美军炸毁,目前的皇居是 1968 年重建的。

虽然皇居的位置邻近东京交通枢纽之一的东京站,而东京又有极为绵密的地下铁路网和高速公路系统,但并没有任何一条铁道或公路穿过皇居的地底下,全由周边绕开。

皇居除皇室起居部分不对公众开放外,其他部分可经由宫内厅进行预约参观,东面的皇居东御苑开放予游客自由参观。皇居内部每年开放两次,分别在天皇诞生日及新年的次日(1月2日)。这两座桥分别叫大手门石桥与二重桥。

_DSC04155

皇居东御苑很快就能逛完,附近有个游客集散地,有饮料和冰淇淋卖。还有个吸烟点(东京马路上基本没有垃圾桶,也不能随便抽烟,日本其他地方应该也是一样的),烟民可以过把瘾:D

由于皇居去银座只有一站路,路上还有个 Big Camera (必酷)电器店,我们决定步行过去看看,路上可以看到帝国剧场,这是日本第一座西式剧场,目前是由著名的东宝株式会社经营。

Big Camera 没啥好说的了,是日本知名的大型购物商场,网上有太多介绍。

逛完必酷出来后就往银座走,看到了著名的 Sony 大楼,最近正在办 Sony 展,昨天路过的时候已经闭馆,今天时间刚刚好,进去看看。

最后晚餐是在酒店旁边的一家餐厅吃的,竟然在地下室里,但是非常好吃,四个人吃到撑也就 10000 日元出头,对于东京的物价来说,简直太便宜了。

共有 0 条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