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entOS上配置Shadowsock-libev和pptp
  • 分类:Linux
  • 发表:2015-06-19
  • 围观(4,375)
  • 评论(0)

上个月开始,一直用的那个日本 VPS 越来越慢,到底是小供应商,估计超卖严重,而且听说很多人用来挂迅雷,反正这个月到期了,于是测试了好多 VPS 节点,发现还是 Linode 的日本和新开的新加坡机房最快,DO的次之。

本来还是想选日本机房,结果告诉我日本机房停止开新机器,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新加坡机房。

系统方面,这次选了 CentOS 7 64bit,命令方面稍有不同。

首先还是 Shadowsocks,发现shadowsocks有一种不需要 python的 Shadowsock-libev,可以作为系统服务加载,支持 yum 命令,想来性能应该好一点吧,以后维护也会方便些。

CentOS 自己是不带 ss 的,需要我们自己添加源。

这里,CentOS 7 使用 Epel 7 的源即可

cd /etc/yum.repos.d/
wget https://copr.fedoraproject.org/coprs/librehat/shadowsocks/repo/epel-7/librehat-shadowsocks-epel-7.repo
yum update
yum install shadowsocks-libev

这就装好了,以后可以直接用 yum 命令更新升级。Ubuntu 也可以安装 Shadowsocks-libev,具体参考官方教程。
然后配置,shadowsocks-libev 固定有一个配置文件,位置在 /etc/shadowsocks-libev/config.json。
按照我们之前的的方法配置就行了。
运行 ss
/etc/init.d/shadowsocks-libev start
让 ss 随开机启动
chkconfig shadowsocks-libev on

然后就可以用客户端连接了。

然后是 pptp,这次我选择了一个高手的脚本

https://www.fourfire.cc/500.html 这里有详细的说明和脚本下载,运行就行了,如果要修改添加 vpn 帐号,修改 /etc/ppp/chap-secrets 文件就行了,格式还和上次 Ubuntu 的一样。

 

共有 0 条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