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 WordPress 3.4 主题列表里所有主题都消失的问题
  • 分类:web
  • 发表:2012-11-29
  • 围观(1,937)
  • 评论(0)

升级 WordPress 3.4 之后我的所有主题都从仪表盘的主题管理页面消失了,除了那个正在使用的主题。今天终于找到了原因所在,顺利解决问题。原来是优化服务器的时候将 PHP 的 scandir 函数禁用掉了,而新版 WordPress 引入了 WP_Theme 类来处理主题问题,该类使用 scandir 函数来检测 /wp-content/themes/ 中的所有主题。

我使用的是的 Linode 的 VPS,自己安装的 lnmp,默认的 php.ini 文件,在大约 210 行的 disable_functions = 后面列上了一堆 PHP 函数,其中就有 scandir(我忘了是不是自己改过了,瀑布汗 -__-|||)。一直以来都没注意这个问题,没想到这次想试试新主题, 就出现这样的事情。上网搜索了一下,找到解决办法:编辑 php.ini 文件,将 scandir 从那一行里删除,然后重新启动服务器。

PS,开始我我用 nginx -s reload 重启 nginx,但是这个改动不生效,后来重启服务器才搞定的。

参考博客: http://cnzhx.net/blog/solve-problem-of-no-available-themes/

共有 0 条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