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力的第7只镜头Olympus 40 1.4
  • 分类:摄影
  • 发表:2012-04-23
  • 围观(2,480)
  • 评论(1)

败了 Nex 5N 后,转接 新福 50 1.8 随便拍了几次。虽然这个镜头表现很好,但总感觉这个搭配有点头重脚轻,而且视角有点窄(等效75了)。没有在500D上接EF 35 F2.0那种感觉(等效56)。开始将视角放在了各种旁轴头,特别是 Leica M 口的 VM 35 1.4身上,结果看了一些帖子,网友的评价不高,而群里的加班男实际使用过这支镜头,也是因为画质原因后来出掉了,再加上现在价格炒到了4k左右,故而作罢。后来经13叔和加班男推荐,入了这只 Olympus PEN f 上的标头 Olympus G.Zuiko Auto-S 40mm 1.4。

Olympus 40 1.4 on NEX 5N
Olympus 40 1.4 on NEX 5N

怎么样, 接上后好看多了吧。

这支镜头在NEX上等效60mm,很接近标头。

这个镜头的冷色调比暖色调表现好多了

红花绿叶
红花绿叶

这张照片可以清晰的看出这点来。当然,作为日头,锐度和分辨率都要比德头差一口气,不过由于它的小巧,我还是决定留下它了。

(飞力的第6支镜头应该算 NEX 的套头 Sony E 18-55/f3.5-5.6 OSS )

共有 1 条评论

  1. 狐臭

    过来看看了,呵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