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Tab 7.7 体验4——应用篇
  • 分类:Android
  • 发表:2012-03-06
  • 围观(2,005)
  • 评论(0)

玩平板就是玩应用,iPad 系列之所以那么受欢迎,App Store 上面丰富的应用有很大的关系。记得 iPad 刚上市那会,由于缺乏专为 iPad 开发的应用,iPad 曾一度沦为电子相框。但是随着 HD 应用的不断增加,iPad 目前可是占据了全球平板市场的半壁江山!其他厂商的产品,都只能不断模仿,而无法超越了。

三星 Galaxy Tab 7.7 (P6800) 国行,预装了不少的应用,来看下先

预装应用
预装应用

首先要说的是,办公方面,P6800 预装了 Polaris Office HD,可以编辑Office文档哦,支持Box.com的网络硬盘。这点来说,比 iPad 厚道多了,iOS 上的 Office 应用可是动噶好几美刀!

Polaris Office
Polaris Office

社交方面,P6800 预装了腾讯公司的一系列软件,都是专为平板做的HD版,说实话,除了QQ,其他的我都不用 :),至于这个 QQ HD,其实比较适合 10寸的平板用,我删掉后装了 QQ HD Mini,嘿嘿

QQ HD MINI
QQ HD MINI

新浪微博 HD,预装的版本非常低,自己装个最新版的吧。话说最新版的新浪微博 HD,已经灰常接近 iPad 版了……囧

Weibo HD
Weibo HD

但这个微博应用,有个很大的问题,就是用返回键放到后台运行后,再次呼出,会造成FC,不知道是微博的问题还是安卓的问题……

内置应用其实很多都是鸡肋,就不多说了,再说说手机应用兼容性方面。iPad上运行手机应用,会在右下角出来个 2X 的按钮,一点就会放大到满屏。蜂巢系统多了一种拉伸的方式,显示效果要比放大的好不少,切换方法是点击任务栏上的那个箭头图标。比如这个云中书城,左边是和iPad一样的放大模式,看上去字体发虚,不能再搓了,右边是科技的拉伸模式,字体就很细腻,好看多了。

放大和拉伸
放大和拉伸

我用了几天,发现了不少流行的 APP 都已经可以自适应分辨率,比如 快图浏览、ES 文件浏览器、RealCalc等等,完全兼容 P6800 的高分辨率(右下角没有那个箭头图标),当然,他们在高分辨率下的 UI 细节还需大力优化。

ES Explorer
ES 文件管理器

文件夹太小

快图浏览
快图浏览

图片缩略图太小

RealCalc
RealCalc

这个还行

ezPDF Reader
ezPDF Reader

还是缩略图,小了。

平板市场
平板市场

就连 Google 自家的市场,都没做横屏优化!唉,猴板,路漫漫其修远兮……

共有 0 条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