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9 初体验1-系统篇
  • 分类:Android
  • 发表:2012-02-09
  • 围观(2,170)
  • 评论(0)

用了大半年的 CM7,对这个 ROM 一直印象不错,去年底 Android 4.0,代号 Ice Cream Sandwich(冰淇淋三明治,简称ICS)发布后,听说 CM9 也开始开发了,基于 CM7 的经验,以为要等很久才会有稳定版本。昨天好友小文在群里说,正宗的 Chrome for Android 发布了,一定要 ICS 才能安装,于是去安卓论坛看了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早在1月底,春节前,build-15 就已经是 RC0 咯,也就是说,可以稳定使用了!二话不说,下载!

由于我之前就是用的 CM7,安装非常顺利,将 ROM 包拷贝到 SD 卡,双 wipe 后直接刷机,中间自动重启了一次,几分钟就刷好了!刷好会自动重启。要注意的是,刷机非常耗电,我刷之前是 50%,刷好只有 18% 了,吓我一跳!强烈建议大家刷机前充满电。

CM9 锁屏界面
CM9 锁屏界面

只有一个解锁按钮,往右拖动锁屏按钮就是解锁啦,往左是直接启动摄像头。

解锁
解锁

现在不能方便设置静音了吗?把通知栏拉下来看看呢亲!

锁屏时的通知栏
锁屏时的通知栏

本文大多数截图都是用 CM9 自带的截图功能截取的(长按电源键),这个功能灰常赞哦!碰到自带截图无法截图的情况,比如上面两张图,用的是豌豆荚(看通知栏就知道了)。

默认桌面壁纸是湖蓝色的,但为毛顶部通知栏还是又黑又粗?真的无法认同 Google 的某些恶趣味!当然,通知栏里的文字还是蓝色的。

和 CM7 一样,CM9 也自带简体中文,不过翻译还不完全,某些地方还是有英文出现的,包括运营商名字。

进去一看,CM9 还是和 CM7 一样,不带 Google 服务包(某些版权原因),需要自己刷,于是又重启了一次,刷好,重启。

登录 Google 服务
登录 Google 服务

重启完就会让你登录 Google 服务。

登录 Google 账户
登录 Google 账户

弄好后就让他自己慢慢同步吧。

秀一张 CM9 的桌面,貌似就是 ICS 的源生桌面?

桌面
桌面

桌面顶部是带语音搜索功能的 Google 搜索条,貌似无法删除。底部是五按钮的快捷栏,分别是拨号、联系人、启动器、短信和浏览器。奇怪的是,整个 ICS 都是湖蓝色为基准色,但为毛短信图标还是菜绿?很突兀啊有木有!这个快捷栏无法拖动,相比第三方桌面还是有点弱哦。

点一下底部中间的启动器按钮。

启动器
启动器

启动器里的图标是不能分文件夹整理的,长按某个图标会变成直接拖动到桌面。拜托,Google 你搞毛,iOS 都可以干的事你要到什么是才能干?!ICS 把桌面小挂件(CM9翻译成小部件,我还是习惯叫小挂件)集成到这个启动器里,在顶部可以方便的选择。

小挂件
小挂件

长按 Home 按钮,会呼出任务管理器,ICS 的任务管理器变化灰常大,每个 App 都有缩略图。

任务管理器
任务管理器

来看看设置吧,在桌面按菜单键,能方便的进入系统设置界面。

设置-无线和网络
设置-无线和网络

设置这一块和 CM7 / Android 2.x 的差别很大。首先就是把 wifi 和蓝牙开关移到外面来了,当然这个操作也可以通过通知栏的按钮来进行。

第二个是自带了流量控制功能,我不知道这个功能是 CM9 加上去的还是 ICS 源生,总之是不错的功能。

流量控制
流量控制

还可以针对某个 app,关闭他的后台数据功能(仅限于手机2G/3G网络)。看图不解释了。

流量控制-限制后台数据
流量控制-限制后台数据

CM9 这个版本的 Android 系统已经是 4.0.3 了。

关于手机
关于手机

CM9 / ICS 可以正常使用 CM7 / Gingerbread 的基带。

最后简单说下耗电

电池使用情况
电池使用情况

今天早上7点半拔掉的充电器,中间打了2个电话,看了20分钟电子书,写本文截图若干,开着WIFI,写文章时开着文件大师的 FTP 功能传图片。5个多小时耗电30%,还算能接受了。

To be countie......

共有 0 条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