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IIS6 下架设 MDaemon Wordclient
  • 分类:web
  • 发表:2011-12-07
  • 围观(1,963)
  • 评论(0)

最近公司用的 Hotmail Domain 服务越来越慢了,考虑自己搭建一个邮件系统,瞄准了MDaemon 这个 Windows 下流行程度仅次于微软 Exchange 的神器。

MDaemon 最新版本已经是 12.5.2 了(昨天刚发布的),下载回来,安装在 D:\MDaemon 目录。(不要问我除了官网还有哪里有下载。)

MDaemon 自己有内置的 Web 服务器,运行它的 Web 界面 WorldClient,但是我们的服务器已经运行了 IIS6 了,如果你有预算可以支持一台单独的邮件服务器,请关闭本页面。WorldClient 可不可以运行在 IIS6 下呢,当然可以,MDaemon 的用户手册里也有说明,这里再详细说下。

1.首先打开 IIS 管理器,新建一个应用程序池——就叫“Alt-N”吧。

新建应用程序池
新建应用程序池

2.右键点击刚才新建的应用程序池“Alt-N”,点击属性,切换到“性能”标签,去掉复选框。

应用程序池-性能
应用程序池-性能

再切换到“标识”标签,将预定义账户改为“本地系统”

应用程序池-标识
应用程序池-标识

3.新建网站 mail.felixqu.com,在主机头处填写 mail.felixqu.com

新建网站-描述
新建网站-描述
新建网站-主机头
新建网站-主机头

在主目录路径处选到 “D:\MDaemon\WorldClient\HTML”

新建网站-主目录
新建网站-主目录

访问权限这里,开启下面三个选项

新建网站-访问权限
新建网站-访问权限

最后完成。

4.右键点击刚才新建的网站 “mail.felixqu.com”,点击属性,切换到“文档”标签,添加“WorldClient.dll”,可以把其他的删除

新建网站-默认文档
新建网站-默认文档

再切换到“主目录”标签,把应用程序池改为“Alt-N”

新建网站-应用程序池
新建网站-应用程序池

5.以上改完后,在 IIS 管理器的 “Web 服务扩展”里将 “D:\MDaemon\WorldClient\HTML\WorldClient.dll” 添加为新的服务扩展,并且设置为允许。

6. Internet 来宾账户(IUSR_机器名) 这个账户,需要对 “D:\MDaemon” 整个目录的完整访问权限,自己修改吧。

目录访问权限
目录访问权限

7.最后,在 MDaemon 管理器的 “Setup” 菜单 - “Web, Sync, & IM Services… ” 里,将Web Server 设置为 “WorldClient runs using external webserver (IIS, Apache, etc) ”

WorldClient 设置
WorldClient 设置

好啦,现在可以用 “mail.felixqu.com” 访问邮箱了!

共有 0 条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