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 U880 试用体验
  • 分类:Android
  • 发表:2011-11-24
  • 围观(1,734)
  • 评论(0)

前几天移动搞活动,我所参加的套餐计划可以免费领一部手机,选来选去,选中了最近蛮热的中兴 V880的TD版——U880,打算送给老爸用,换掉他的N78。

U880的硬件配置: 800 CPU,512MB RAM,3.7" 多点触摸电容屏,800*480分辨率,500万像素摄像头,这在1000元的价位还是蛮有竞争力的。

这个 U880有个牛逼的名字——Blade(刀锋),意思就是薄咯。厚度约12mm不到。不过,也许是见识过了三星的 Galaxy 系列,对于这种厚度,完全没法毒到我啊。

中兴 U880
中兴 U880

U880 背面
U880 背面

机身完全就是塑料的,样子还算可以。正面右上角有移动的G3标识,下面是三个安卓常规按钮,没有搜索按钮。背面则是500w像素的摄像头。电源开关和耳机插口在顶部,音量键意外的在右侧,几个按钮用的材质可能比较廉价,手感不是很好。机身左侧只有一个 MicroUSB 接口。这台 3.7寸的玩意儿拿在手里还是感觉挺小,可能是拿惯了4寸的i897的关系吧。

打开后盖还算容易,在机身底部有个缺口,可以用指甲把后盖撬开。

U880 打开后盖
U880 电池仓

电池不大,1250mAh,估计也就是一天的量。由于 U880 不带内置存储,因此还附赠一张2GB的TF卡,还是比较厚道的。一般用户用用也可以了。

手边正好有一张联通的上网卡,顺手插入,开机。

桌面
桌面

U880采用安卓2.2系统,并不是土鳖OPhone哦。

Android 2.2 系统
Android 2.2 系统

由于屏幕尺寸的关系,同样分辨率的U880,字体什么的看上去要比4寸的三星i897细腻些,当然,色彩是没法比的。

系统自带的这个桌面同样给人山寨的感觉。程序应用方面,集成了不少移动的“特色”。我找了个 SuperOneClick 程序,很容易获得了 root 权限,逐一删除。然后装了个机锋市场,装了 Go 桌面(i897上用惯了,之前还写过一篇文章,可惜没了)。

有点要表扬下,i897和电脑连接后,会识别出一个 CD-ROM,里面是中兴的PC套件!

光驱
识别光驱

 

光盘内容
光盘内容
PC套件
PC套件

通过PC套件,可以管理短信、电话本、程序等,还可以通过手机拨号上网。光就这点来说,中兴比许多国际大厂都做得好,这些大厂的PC套件多半不提供光盘载体,而是要从官方网站下载。

回家后,我把自己的移动GMS卡,插入U880,居然看到了3G和H图标!

Go桌面
Go桌面

网上搜了一下,貌似移动的2G卡插入TD设备,也能享受3G待遇了?不过我试验下来,上网速度比EDGE是快点,但是距离我的WCDMA上网卡的速度还是差得很远。不知道真正的TD卡的速度如何。

整体来说,U880的运行速度还是可以接受的,当然,这和我删掉了不少系统垃圾,并且没装多少应用有关。再来说说耗电,昨天早上七点起床时电是充满的,九点半到公司接上电脑一看,我勒个去,只剩60%的电了。这要是给老爸用,可真是坑爹了!昨天一天这手机就不敢从电脑上拔下来了。今天,我把数据和WIFI全部关掉,回到家,还剩50%的电。好在老爸不会上网,勉强给他用用算了。

最后说说摄像头,虽然标称有500万像素,但是给人感觉就是差值出来的,白天拍的照片颗粒感十足,而且广角变形严重,样张我就不传了,网上评测有很多了。

最后说句实在话,这个手机,亏得是免费领,要我出1000元钱去买,我是不要的,哈哈哈。

共有 0 条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