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 惊艳一瞥
  • 分类:软件
  • 发表:2011-09-14
  • 围观(2,163)
  • 评论(0)

今天,微软开放了 Windows 8 Developer Previrew 下载,只是一个开发者的预览版,大家看看就算了。

安装环境: Windows 7 64bit 旗舰版 + VMware 8.0,Windows 8 Developer Previrew 64bit

注,VMware 8.0 是今天刚刚发布的新版

语言选择
语言选择

光盘引导虚拟机,出现的第一个界面是语言选择,由于这次没有中文版下载,只好英语了。其他全部默认(据说区域选中国的话,应用会很少,未证实。)

Install Now
Install Now

说实话,一直想吐槽这个按钮很多余,我不安装还能干吗呢?

License Terms
License Terms

必需选择接受的条款。

升级还是全新安装
升级还是全新安装

我是全新的虚拟机安装, 不明白为何会出现 Upgrade。

 

选择磁盘
选择磁盘

虚拟机就不分区了。

漫长的等待
漫长的等待

其实这里很快,感觉要比win7快。

自动重启
自动重启

到这里为止,和 Win7 的安装其实没啥区别。

 

重新启动
重新启动

Win8 目前的启动界面灰常简单。由于是第一次启动,会等几分钟。

重启后是一连串简单的设置,采用的是 Windows Phone 带来的 Metro 风格界面

主机名
输入主机名
网络设置
网络设置

网络设置我都采用默认了。

然后是登录账号。

登陆账号
登陆账号

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登陆账号需要一个 Email 地址,记得吗,Windows 8有平板版本,难道是用来同步的?这里我习惯性的输入了 Windows Live 账号,也是以前我用在Windows Mobile 手机上的同步账号。

安全警告
安全警告

输入密码钱会有个安全警告,看来是需要在线验证了,我不知道输入非 Live 账户的邮件地址会怎样。

输入密码
输入密码

输入我的 Windows Live 账户密码。

登录
登录

 

第一次登录
第一次登录

老规矩,第一次登录需要等一下下。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来看看史上最华丽的开始菜单吧……

Metro 风格的开始菜单
Metro 风格的开始菜单

为了完整的截下这张图,我把虚拟机的屏幕分辨率调到了 FullHD 的 1920x1080,Hold住!

不得不说,这个马赛克 UI 做的很棒,看似简单的色块,但是组合起来看很舒服,最新版的 Android 电子市场都采用了这个 UI。

这个应该是平板的开始菜单,不过在大屏幕上看也很舒服,不知道 Win8 的最终版会不会保留这种设计,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点击这个菜单里的图标,出现的都是 Metro 风格的平板应用

Metro 风格的 IE10
Metro 风格的 IE10
Metro 版的天气
Metro 风格的天气
Metro 风格的控制面板
Metro 风格的控制面板

这些 Metro 风格的应用,都是专为平板和手机设计的,省去了顶部控制按钮、工具栏、状态栏等,要退出,只能按 Windows 键,呼出开始菜单,或者 Alt + Tab 组合键切换,其实并不能完全退出,只是切换到后台而已,这点和 iOS、Android 是一样的。而且想来现在台式机的内存,都是4GB起,也无所谓了。

点击开始菜单的Desktop图标,出现桌面,和 Win7 的也差不太多

 

桌面
桌面

右键点击任务栏,在工具栏里有个 Touch Keyboard,这就是触摸键盘呗

打开触摸键盘
打开触摸键盘
触摸键盘
触摸键盘

这里说下这个 Windows 8 最囧的地方,点击开始菜单的头像,会出来注销、锁定菜单,但是并没有关机!注销或者锁定后,出现这个界面,现在怎么办?按住鼠标左键,网上一划……我勒个去,登陆界面出来了^_^

锁定界面
锁定界面

我相信,今天发布的这个 Windows 8,是个功能完整的版本,最终发布的时候应该会把平板版本分离出去。毕竟,鼠标和手指还是有区别滴!

我知道这种文章就是图多,好吧,我已经贴了那么多图了,也不在乎多几张。

点击桌面任务栏的 IE 图标,熟悉的 IE 界面来了。

传统界面的IE10
传统界面的IE10

Win8 的资源管理器采用了 Office 2007 带来的 Ribbon UI

资源管理器
资源管理器

一些常用的操作都在工具栏上,灰常方便。

我的电脑
我的电脑

 

我的电脑-视图
我的电脑-视图
传统界面的控制面板
传统界面的控制面板

进入控制面板后,我装了中文输入法,方法和 Win7 一样。

中文输入
中文输入

最后来两张任务管理器的图

任务管理器
任务管理器

这个任务管理器的详细信息做的相当的专业

任务管理器-详细信息
任务管理器-详细信息

PS,这个任务管理器的进程名字叫 TM.exe,这下腾讯 TM 杯具了,据说只要任务管理器在运行,就无法启动 TM …… TM用户伤不起啊……

共有 0 条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