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苹果和色戒
  • 分类:和谐
  • 发表:2008-01-04
  • 围观(1,270)
  • 评论(0)

先转贴一条新闻

东方早报记者 刘嘉琦

昨晚,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官方网站上挂出“广电总局关于处理影片《苹果》违规问题的情况通报”。通报称,在去年11月底公映的电影《苹果》,由于在 “电影制作、参加国际电影节、互联网传播及音像制品制作等方面,严重违反《电影管理条例》”,依据相关规定,对制片人方励及其所在的北京劳雷影视文化有限 责任公司做出“取消两年内摄制电影的资格,法人代表方励两年内不得从事相关电影业务”的处罚。另外,对参与《苹果》制作发行的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公司、北京 中鸿房地产开发集团,广电总局做出了“通报批评,责令其限期整改”的通报意见。

在获悉此消息后,早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被严厉处罚的制片人方励。据他表示,自己也是昨天刚刚知道广电总局的这些决定,“首先,肯定是虚心接受广电总局的处罚 意见。不过,我对于‘擅自将未经审查通过的含有色情内容的影片在互联网上传播及制作音像制品’这一条我觉得很委屈。因为内地还没有正式出版任何《苹果》的 音像制品,在互联网上流传的影像资料不是片方的作为。我和北京劳雷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也是受害者之一。”记者问及其未来两年的打算时,方励没有正面回 应,他只是透露,《苹果》的导演李玉仍有新片计划。

色戒也有未删节版流传,我们全公司大大小小男男女女都观摩过, 怎么不禁色戒?怎么不禁梁朝伟?怎么不禁李安?

再转贴一点《苹果》导演的自述:

《苹果》片名原为《迷失北京》,但审片委员会认为北京是一个有政治意味的词,不能用。片中有一个配角的戏,是一个从农村来城市打工的小女孩,后来做了妓 女,这条线被整个拿掉。审片委员会认为一个乡下的女孩,应该很正直,怎么能堕落呢?戏里有一段是她喝醉了,说:“北京这么大,怎么就容不下我?”这句话都 让他们觉得不是很舒服。

原来的主要人物是四个:洗脚妹苹果、擦玻璃的佟大为、洗脚城老板梁家辉、老板娘金铃,金铃的戏被删得差不多没了。人物关系变了,原来的那些辅线都 没有了,只剩范冰冰、佟大为和梁家辉他们三个人间的关系。很多辅线的人物,他其实对丰富和衬托主要角色是有很重要的作用的,现在人物关系就弱了很多。

我拿到第一审的意见时上就哭了。当时想,要不我就做地下导演吧,或者我就这样出去,禁五年就五年,我还可以做点其他的事情。但是,唉,国家就像父母,这是无奈的现实。而且还有很多客观条件,制片人的回收什么的,我考虑了很久,觉得那就做牺牲吧。最后一共改了五十多处。

那么,删来删去删的剩下ooxx 到底是审片委员们脑子里就只有ooxx,还是他们要删掉ooxx为了保护我们这些成年的未成年人?

说实话,有些影片确实挺想去电影院看,但是被他们想起是被某些领导删减过的,就提不起兴趣了,我现在连盗版碟都不买了,全是下载的,rmvb还不看,至少DVDRIP,当然得是未删节的……

共有 0 条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