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TIA/EIA 568A/568B 标准网线连接方法
  • 分类:硬件
  • 发表:2007-10-29
  • 围观(2,571)
  • 评论(0)

最近有人问这个问题,为什么做好水晶头,网络不稳定,或者干脆不通。放狗搜了一下,贴在这里

RJ-45连接器的线排列有两种方法,分别是568B和568A,我们常用 568B方式,排列见下图:

568b.jpg

实际上在10M 100M网络中,仅仅使用12 36 这四根线,1000M网络要用所有的。

两边使用同样标准的线称为直通线,用于PC到HUB普通口,HUB普通口到HUB级连口之间的连接。

两边使用不同样标准的线称为级联线,用于PC到PC,HUB普通口到HUB普通口之间的连接。

不按照标准排列的线在100M工作时会出现不可预测的丢包现象。

产生以上丢包的原因是线对之间相互干扰太大,如果你不记得标准,至少应该让12 36 各用一对扭在一起的线,因为他们各自彼此是差分驱动的一对。

遵循EIA/TIA 568B的标准来制作接头。根据图示,线对是按一定的颜色顺序排列的(1、白橙,2、橙,3、白绿,4、蓝,5、白蓝,6、绿,7、白棕,8、棕)。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绿色条线必须跨越蓝色对线。这里最容易犯错的地方就是将白绿线与绿线相邻放在一起,这样会造成串扰,使传输效率降低。对好线后,把线整齐,将裸露出的双绞线用专用钳剪下,只剩约15mm的长度,并铰齐线头,将双绞线的每一根线依序放入RJ45接头的引脚内,第一只引脚内应该放白橙色的线,其余类推。

确定双绞线的每根线已经放置正确之后,就可以用RJ45压线钳压接RJ45接头。因为网卡与集线器之间是直接对接,所以另一端RJ45接头的引脚接法完全一样。完成后的连接线两端的RJ45接头要完全一致。

最后用测试仪测试一下。这样RJ-45头就制作完成了。

在进行间HUB级连(或PCl连PC时),应把级连口控制开关放在MDI(Uplink)上,同时用直通线相连。如果HUB没有专用级连口,或者无法使用级连口,必须使用MDI-X 口级连,这时,我们可用交叉线来达到目的,这里的交叉线, 即是在做网线时,用一端RJ-45 plug 的1脚接到另一端RJ-45 plug 的3脚;再用一端RJ-45 plug 的2脚接到另一端RJ-45 plug 的6脚。可按如下色谱制作:
A端:1橙白,2橙,3绿白,4蓝,5蓝白,6绿,7棕白,8棕;
B端:1绿白,2绿,3橙白,4蓝,5蓝白,6橙,7棕白,8棕

568a-568b.jpg

共有 0 条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