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的造谣和辟谣
  • 分类:理财
  • 发表:2007-10-19
  • 围观(1,726)
  • 评论(0)

   据财华社报道,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今日表示,中国并无计划允许A股及H股互换,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的讲话被误解。该发言人表示,屠光绍当时只是在回答有关内地和香港交易所换股问题时称,内地交易所不是股份制公司,目前看不到两地交易所股权互换的可能性,但并没谈到其他互换问题。日前有消息称,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表示中国政府正在研究允许在大陆和香港交易所同时交易的公司股票之间互换的提议,并在不久后宣布研究结果。受此消息影响,昨日A股市场大幅杀跌,沪综指跌破六千点大关,而港股则在中资股的带领下狂飙突进,恒生指数突破三万点大关。

关于这则消息我们应该这样考虑:

其一,究竟是说者“口误”还是报道者“笔误”?

其二,管理层为何在这么快的时间内紧急辟谣?身居证监会要职的官员在说任何有可能引起股市波动的话之前,都应该考虑到自己的话有可能被放大、被曲解,尤其是在网络时代,要对有可能被放大、被曲解的话设置“防火墙”,要慎之又慎,更何况你是在如此重要的会议期间说这番话!不能总是到最后让媒体来承担责任了事!

共有 0 条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