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v42 彻底禁用 NPAPI 的解决办法
  • 分类:软件
  • 发表:2015-04-28
  • 围观(3,108)
  • 评论(3)

前几天更新的 Chrome v42版本,彻底禁止了对 Netscape插件API (NPAPI)的调用,原因是NPAPI“已经成为导致众多失去响应、甭溃、安全事故以及代码复杂化的罪魁祸首”,团队早在2013年就首次声明了这一计划。

去年 1 月的 Chrome v32,开始默认关闭 NPAPI 的调用,但是用户还是可以在 chrome://plugins 设置页里打开,今天,这个页面里,那些插件都不显示了,只剩下 Widevine Content Decryption Module、Chrome PDF Viewer、Native Client、Adobe Flash Player、Chrome Remote Desktop Viewer 这五个 Chrome 自带的插件,就连 Silverlight 和 JAVA 都未能幸免。似乎 NPAPI 完全被禁用。这对国内网民来说,造成的影响可谓极其恶劣,几乎全部的网银以及旺旺、支付宝、QQ 等插件全体阵亡。

chrome-plugins

其实还是有办法的。解决方案的原文应该是 谷歌论坛。大家可以在 chrome://flags/ 页面重新打开对 NPAPI 的调用,然后重启 Chrome。

chrome-flags

然后再 chrome://plugins 里面里就可以看到萌萌的插件大军了。

这个解决方案在今年 9 月 Chrome 升级 v45 之前会一直有效,届时 Chrome 将完全移除对NPAPI的支持。

 

共有 3 条评论

  1. 底的地位

    不知道,国内的服务商会不会及时跟进呢??

    1. 飞力

      我看悬

  2. 我擦

    绝对不会..就国内那些人的尿性..IE6用到电脑淘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