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崔哥:“杀光中国人!”该沉默还是发声?
  • 分类:网摘
  • 发表:2013-10-25
  • 围观(1,796)
  • 评论(0)

十月十七日,美国ABC夜间脱口秀主持人吉米金波在搞笑节目中采访四个美国小孩,当问到“美国欠中国1.3万亿美元,我们怎么还?”一个白人小孩回答“杀光所有中国人。”背景里响起一片笑声。这档节目全美播放,至少几百万人看了。

北美崔哥的我是搞脱口秀的,这档节目我经常看。当时虽然听着不大舒服,但是毕竟是小孩子狂言,童心无邪,童言无忌,也就没往深里想。第二天,我的一个美国朋友把这段视频发给我,写了句“This is too much. He should be fired.” ( 这太过份了,他应该被解雇。)

我心里咯噔一下,哎哟,美国人都看不过去了,是不是这事儿还真有点天理难容了。我于是开始小题大做地琢磨:你看哈,如果把“杀光所有中国人”里的“中国人”三个字换成“犹太人,”“同性恋人”“黑人”“阿拉伯人,”那全世界会怎么反应呢?

凭崔哥我在美国25年的经验,我相信全球犹太人和以色列国会以最强大的方式抗议并且动用犹太人的势力抵制和封杀这档节目,黑人朋友有可能考虑大暴动,阿拉伯人绝对会考虑自杀式攻击,同性恋者们比较和平,但是来个半年的静坐示威也会把正常人烦死。

正因为这些民族喷血的反应,才导致美国的媒体不敢拿他们开玩笑,即便偶尔不小心走了嘴,当事人和总裁一定会道歉甚至辞职才能平息众怒。可是,为什么如此侮辱华人的玩笑却无一人发声呢?

按说,美国这么个民主正直平等的国家,是不会容忍这种赤裸裸的灭绝种族的语言的(哪怕是幼童的玩笑)。我这时真有点愤慨了。

冷静一想,这“杀光所有中国人”里面肯定包括我,也包括我辛辛苦苦在美国生的三个儿子,包括在美国定居的五百多万华人,包括满怀对美利坚热爱的留学生和新移民,包括带着千万现金来支援美国四个现代化建设的土豪们,甚至包括那些中文都不会说了只是目前长得还像中国人的人 

都扬言要杀死我们了,我们要是一声都不吭,假装没听见,有点对不起自己的良心,也对不住这么多年的爱国主义教育。

要不我们吼几声?

可是国歌里好像说了: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每个人(才能)被迫地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

几个美国小屁孩子要“杀光我们,”难道就算是最危险的时刻了吗?万一我们抗议了,美国使馆记仇不发签证怎么办?美国报纸公布我在美国的存款怎么办?美国税务局抽查我收入怎么办?美国房管局查我们家电表怎么办?美国城管提前让我拆迁怎么办?

不少富豪和社会精英劝戒我不要和美国顶牛,不要和小孩子一般见识,俗,丢份,一点大国心胸都没有。

没错,北美崔哥的我这人心眼就是有点小。我觉得既然国家都崛起了,钱多得都能砸死人了,GDP都高得没人可超了,那咱们这辈儿人就应该在世界上立个新规矩:以后甭管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谁要是侮辱了,欺负了,伤害了中国人,一定要让他们付出代价。这么做是让咱们的后代在这个世界上不受欺负,不被取笑,有面子,有尊严,有安全感。想到这儿我特别热血沸腾,觉得终于有一回我不是为了哗众取宠而写文章了。

美国有不少网友写信让我当头儿,我觉得还真轮不到我拔这个份。崔哥我巡演美国几十个州,上百个城市,发现凡是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一大堆协会,什么同乡会,促进会,同盟会。会长和副会长一站起来好几百。这绝对是会长领军的好机会,如果每一个协会都发点声,汇合起来就是“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

我越想越开始真生气了。一个六七岁的小孩儿,居然张嘴就能说出“杀光所有中国人,”他要是没听他妈他爸说过类似的话,没看过类似的影视节目,没玩过类似的游戏,他能凭空来这么一句大有深意的话吗?

目前,我还是认为ABC主持人吉姆金波(Jimmy Kimmel)只是做了档不合适宜的节目,谈不上什么恶毒暴行,给华人真诚道个歉,也就还是个好同志。我们不会得理不让人。

我已经在美国各大网站呼吁全美华人签名白宫请愿书,这是美国宪法和民主赋予美籍华人的权利。“ABC和Jimmy Kimmel 必须公开道歉!”目前已经有近两万人响应。

国内同胞可能没法在白宫网签字,那就把我们的不满发给国际知名媒体吧,他们会把十三亿中国人的心声震荡给全世界的。记住,这么做是为了咱们的后代在世界上活得有面子,有尊严,有安全感。

Dear Media:

As Chinese, I am deeply offended by ABC Jimmy Kimmel’s show (link:http://www.youtube.com/watch?v=bRztij26Tfc). 

The show publicly aired “kill all Chinese” remark. Such a hateful remark is as discriminatory as saying” kill all Jews, Arabs, Gays and others”.

We demand that ABC apologize to the American and Chinese people, and Jimmy Kimmel be fired.  We believe that it brings shame to the American values in which “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请把此信发邮件给

纽约时报:  inytletters@nytimes.com
BBC英国记者站:   [email protected]
路透社:[email protected]

—————————————————————————————

译文如下(不用抄送这部分):

尊敬的媒体:作为中国人,ABC吉姆金波的节目极大伤害了我的感情。节目公开播放“杀死所有中国人”言论,这和播放“杀死犹太人,阿拉伯人和同性恋者”一样意味歧视。

我们要求ABC向美国人民和中国人民道歉,并解除吉姆金波的主持人一职。我们认为此事件给美国“人人平等”的普世价值带来耻辱。

(谢谢所有中国同胞的转发)

本博文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b8f4d5a0101f1vv.html?tj=1

共有 0 条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