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addy 域名 DNS 被墙免费解决办法
  • 分类:web
  • 发表:2012-09-07
  • 围观(4,718)
  • 评论(2)

继前几天Google服务抽风无法访问后,我们伟大的墙,终于看上我这个小站了,域名解析被屏蔽(IP 地址并没有屏蔽掉),解决办法有两种,1.通过访问电脑的 DNS 到 8.8.8.8,2.在 Host 文件里写一条记录。但是不能要求所有的网站来宾都这样做呀。

好吧,改域名的 DNS 吧,目前国内提供免费 DNS 服务的比较火的貌似就是 DNSPOD。首先注册 DNSPOD,过程很简单,邮件验证和手机短信验证后就可以添加域名了。

添加域名
在 DNSPOD 添加你的域名

添加好域名后,可以点击域名进入 DNS 解析设置,这时可以看到 DNSPOD 已经为这个域名设置了 NS (NameServer) 记录。

域名的新 NS 记录
域名在 DNSPOD 的新 NS 记录

这正是我们需要去 Godaddy 为这个域名设置的。

进入 Godaddy 的域名管理,可以看到左下就是 NS设置

域名管理
Godaddy 的域名控制面板

将原有的值修改为刚才在 DNSPOD 看到的

F1G1NS1.DNSPOD.NET
F1G1NS2.DNSPOD.NET

修改完后,Godaddy 提示您需要2小时生效,没关系,我们可以先回到 DNSPOD,为域名添加 A 记录以及其他你需要的记录。

DNSPOD 提供域名诊断功能,可以查看域名的解析情况,这个功能可谓是贴心呀。

域名诊断
域名诊断

域名修改 DNS,需要 2 小时生效,耐心等吧。

如果你的域名也被屏蔽了解析(IP 地址没被屏蔽),那么也可以通过这种方法解决国内的访问问题。

共有 2 条评论

  1. 飞力

    晚上10点半的时候,本地电信 DNS 已经可以解析我的域名了。

  2. pancy

    godaddy被墙,终极解决方案,的确好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