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Tab 7.7 体验2——系统篇
  • 分类:Android
  • 发表:2012-03-03
  • 围观(2,000)
  • 评论(0)

P6800 搭载的是 Android 3.2(Honeycomb ) 系统,原来的物理按键改成了虚拟触摸按钮整合在 UI 底部的状态栏里。从左到右分别是“返回”、“Home”、“任务”、“截屏”,根据应用的不同,还会有一个“菜单”按钮。

TouchWiz 4.0
TouchWiz 4.0

三星在 P6800 的 Android 3.2 系统基础上,搭载了自家的 TouchWiz UI,上图的那些小挂件就是了,由于是国行,服务提供商都是国内网站。说实话,TouchWiz UI 性能很差,在 1.4G CPU 、1GB RAM 超强硬件配置下,不论是滑动屏幕,还是旋转屏幕,都有明显的滞后感。我试了一些第三方的桌面 UI,比如 Go 桌面,都要比 TouchWiz 流畅的多。但由于他们不是转为平板设计的,不能符合我的审美观,因此只能放弃。

Android 3.2 底部工具栏中间有个箭头,按下去,会弹出一排迷你小程序,我觉得这是安卓板的最亮点了。

迷你小程序
迷你小程序

可以看到,都是一些手机上的基本程序,这下不用去 App 海洋里找了。这些迷你小程序都不是全屏的,也就是说可以打开多个,并且可以拖动位置。

迷你小程序
可以打开多个迷你小程序

点击右边的时间,就会弹出通知栏了。

通知栏
通知栏

可以从通知栏方便的进入设定界面。

设定-关于
设定-关于

据说已经是国行的最新版本,并且国行不能刷港行的ROM,因此我断了刷机的念头。唉,玩安卓不刷机怎么行呢?!

设定-存储
设定-存储

说是 16G 存储空间,但是你懂的,格式化后一般只有 15G,另外有 2G 是用来装 APP 的,用户无法控制,真实能用到的只有 13G,这点和三星的 Galaxy 系列手机一样坑爹啊!!!

设定-省电模式
设定-省电模式

省电模式也是一个特色。可以设定,在电量低于多少时打开,系统将自动关闭同步、wifi、gps,调低亮度等。

设定-同步
设定-同步

由于是国行的机器,不带 Google 服务,因此同步这里只能看看。

设定-网络
设定-网络

P6800 是 3G 板,支持 WCDMA 移动网络

设定-声音
设定-通话

P6800 可以打电话哦。

设定-位置
设定-位置
设定-声音
设定-声音
设定-显示
设定-显示
设定-应用程序
设定-应用程序

记得在“未知来源”这里打钩

设定-应用-开发
设定-应用-开发

前面说过,P6800 的硬件相当强悍,这点可以从跑分看出来

Quadrant Advanced 2.0 得分
Quadrant Advanced 2.0 得分

时间关系,我只测试了 Quadrant Advanced 2.0。

最后贴个打电话的图,呵呵。

电话界面
电话界面

系统就说到这里,总的来说,安卓 3.2 蜂巢系统,还是没有抛开手机系统的设计思路,整个就像一个大手机,期待安卓 4.0 ICS 在平板上的表现,不过按照三星的进度,到 P6800 可以升级 ICS 的时候,我的 P6800 也该还给京东了。

共有 0 条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