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9 初体验2-应用篇
  • 分类:Android
  • 发表:2012-02-09
  • 围观(1,944)
  • 评论(0)

看完了系统,再看看应用吧。

先来看两个基础 App,拨号(联系人)和短信。

拨号键盘
拨号键盘

源生的拨号键盘还是老样子,非常简单的 UI,没有针对汉语拼音的智能拨号。联系人也和以前一样,可以通过滑动右边进行拼音检索,图就不贴了。

短信
短信

短信的 UI 也和以前大同小异。非常简单的对话式 UI。有变化的只是配色和空间样式。

短信-新短信
短信-新短信

除了那个绿色的短信图标,其他都还算中规中矩,但是比起第三方 App 来说还是弱了很多啊。

再看看浏览器,首先纠正一个错误,Android 系统源生的浏览器并不是 Chrome,它只是一个同样基于 Webkit 的简单移动浏览器而已,甚至连 “关于” 都没有,没人知道它叫神马名字,也许就叫 “浏览器”,囧……

其实 ICS 字带的 “浏览器” 功能已经有模有样了。

浏览器
浏览器

看到右上角的标签按钮不?(请无视下方的位置提示……)

浏览器-全屏
浏览器-全屏

页面打开一段时间后,会自动隐藏地址栏,进入所谓的全屏模式。

浏览器-标签
浏览器-标签

标签选择这里其实和 Chrome for Android 很像了。

浏览器-菜单
浏览器-菜单

菜单里有一项功能是“请求桌面版网站”,顾名思义,不解释了。

ICS 的图库放弃了用了很久的 3D 图库,回归了传统的平板模式,确实,3D 图库华而不实,没几个人喜欢吧。

图库
图库

但是这个图库,一如既往的弱,速度还是慢,还是不能选择目录。

音乐播放器和以前的几乎一摸一样,图就不贴了。之前流出过一个 3D 模式的播放器影子也没见到。

相机,一如既往的简单,和第三方比唯一的优势就是速度了。

相机
相机

和上个版本相比,变焦更容易了。

CM9 本身是不带任何 Google 服务和 Google App 的(上面那个没有任何 Google 标记的 “浏览器” 除外),需要通过刷机的方式,刷入一个Google 服务包来解决这个问题(放心,里面的 App 都是提取自 Google 源生 ROM)。

首先是市场 Android Market,默认的 Android 系统,只能通过这个 Market 安装应用,当然,我们可以简单的通过勾选一个复选框来取消这个限制。

ICS 提升了市场的访问速度,这个提升非常明显。

Android Market
Android Market

市场本身没有什么大变化。中国用户不能装的还不能装。

来看看 GMail 吧,这也是用的最多的 App 了,也是 Android 系统为数不多的,可以嘲笑 iOS 的 App 之一了(怎么那么酸?)。

GMail 的版本同 Android 系统一样,是 4.0.3。

GMail-关于
GMail-关于

不知道姜饼系统能不能装这个 GMail 呢。

GMail-竖屏
GMail-竖屏

竖屏的时候有上下两个工具栏。还是没有宽度自动匹配,若爆了!

GMail-横屏
GMail-横屏

横屏时,工具栏就合并到上面了。

CM9 当然也是不带 Google 地图的,之前刷的那个 Google 服务包也不带。需要自己安装。最新版的地图是 6.2。

GoogleMap-新功能
GoogleMap-新功能

GoogleMap 的更新越来越不痛不痒了有木有!离线数据什么时候回来!?

GoogleMap-竖屏
GoogleMap-竖屏

上下两个工具栏变成般透明的了,我忘了在 CM7 上,这个工具栏是不是透明的。

GoogleMap-横屏
GoogleMap-横屏

同样的,横屏时,工具栏合并为一个。

新版(同样是 4.0.3)的 Google Talk 支持语音通话。

Google Talk
Google Talk

个人觉得 ICS 对于 Android 来说,是一个相当关键的版本,他统一了手机、平板两个平台,稍稍缓解了版本太多的压力(还是多!)。手上没有安卓平板,因此无法体验平板上的 ICS 了。相对于 iOS 的沙盒来说,Android 的多任务模式无疑是先进的,但是先进带来的代价就是耗电!Android 对于 UI 的优化有进度,但还是差距不小,各种滑动还是有卡顿,没有丝般感受啊!

最后补一张长按电源键的菜单

长按电源键菜单
长按电源键菜单

共有 0 条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