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件服务器 hMailServer 试用(1)安装
  • 分类:邮件系统
  • 发表:2011-12-26
  • 围观(2,296)
  • 评论(0)

最近在研究邮件系统,偶然的机会听说了免费开源的 hMailServer

hMailServer 是运行在 Windows 下的一套轻量级邮件服务器系统。最新版的 5.3.3 安装程序只有 3MB!别看他体积小,功能可是灰常完整,POP3、SMTP、IMAP服务、多域名、别名、SSL支持、防病毒、防垃圾、内置备份功能、脚本支持、服务端规则支持、多语言、MYSQL、 PostgreSQ L或 MSSQL 后端支持、web 管理界面等等,别的邮件服务器有的功能基本上 hMailServer 都具备了,唯一不支持的是没有 WebMail,不过可以使用第三方的 Web Mail代替。最最重要的,hMailServer 是开源软件,完全免费使用。hmaiserver配置也非常简单,下面就开始吧 。

hMailServer 需要.Net Framework 2.0的支持,所以先安装好 .NetFramework 2.0,也可以先不安装,那么会在hMailServer安装途中提示在线安装 .net Framework 2.0,下面开始安装 hMailServer。

安装 hMailServer
安装 hMailServer

安装过程很简单,中间有一步是选择数据库类型,一般的应用选择内置数据库(内建 MSSQL Compact)就行了,如果你的用户很多,可以选择 MySQL 或者 MSSQL(自己安装,这里不说了)。

选择数据库类型
选择数据库类型

最后设置一个管理员密码,完成安装。

设置管理员密码
设置管理员密码

完成安装后,运行管理员工具。

管理员工具
管理员工具

点击 “Add Domain”,添加一个域。

添加域
添加域

Name 标签可以为域设置别名,Limits 标签可以设置邮件大小限制(默认是不限制)。

设置到这里,邮件服务器就可以使用了,使用 Windows Mail、Foxmail 或者其他邮件客户端可以连接到本机的 pop/imap/smtp 收发邮件了(MX记录等域名设置不在这里讨论了)。

共有 0 条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