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三起解和黑煤窑
  • 分类:政治
  • 发表:2007-12-08
  • 围观(1,143)
  • 评论(0)

山西洪洞县,京剧《玉堂春》里有一段著名的《苏三起解》说的就是县官受贿,将苏三判成死罪,解差崇公道提解苏三自洪洞赴太原复审的情节:

苏三离了洪洞县,
将身来在大街前。
示曾开言我心内惨,
过往的君子听我言:
哪一位去往南京转,
与我那三郎把信传。
就说苏三把命断,
来生变犬马我当报还。

古老的洪洞县,最近又出事了,新窑煤矿发生爆炸,遇难者已达100多人!

其实早在今年五月,洪洞县就因为黑砖窑事件而成为全国焦点,该县县长等人也遭撤职。

本月初,洪洞县县委书记原胜利等负责人“深入山头乡就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当地媒体也进行了报道。原书记怎么调研的我们无法得知,但是,就在调研后没几天,新窑煤矿就爆炸了,原书记你怎么调研的啊?!

据网上消息,经初步了解,新窑煤矿年产量为21万吨,六证齐全,均在有效期内。不禁要问,是谁核发的证?发证的人或单位有没有责任?该证是否合法途径得到?有证的煤窑就一定是白煤窑吗?在政府公信力日益下降的今天,这些问题必须要给死去和幸存的矿工及家属一个交代,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苏三因为县官受贿被冤判,洪洞县的某些负责人是不是对煤矿爆炸负有责任呢?

共有 0 条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