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着面对死亡
  • 分类:体育
  • 发表:2007-11-28
  • 围观(1,303)
  • 评论(0)

世界杯预选赛抽签结果出来 2 天了,一直没心情写东西,今天来写两句。

首先,中国队抽到的 A 组,按照传统的观点,这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小组内的 4 支球队的实力都比较平均,没有一支球队有十足的把握出线,谁出线都有可能,同样的,谁都可能“死亡。中国队要冲出重围的难度肯定是比较大的,但既然没有一支球队敢说“我肯定出线”,那为什么我们就说中国队肯定出不了线呢?中国队如果发挥正常水平,至少有 40% 的可能出线。

其次,中国队的目标是进入世界杯,2002 年,我们虽然“抽出亚洲”,但是在韩国,小组赛3场皆负,一球未进。可以说脸丢到家了,这次如果要去,就一定要比上次好,如果连预选赛小组赛的对手都不敢面对,谈什么世界杯,干脆别去南非了,去了也是给国人丢脸。

第三,其实对中国男足来说,在什么小组,已经是无所谓的了,06 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面对科威特、香港、马来西亚,每个人都说是上上签,结果怎样?净胜球输给科威特,小组就被淘汰,后遗症就是本次世界杯预选赛要和缅甸打一场“资格赛”。嘿嘿,古语云,“置之死地而后生”,在出现难度最大的小组,我们不会有任何轻敌思想,不会出现“逼平”新加坡的窘境,那么,就算输给大多数球员在欧洲联赛效力的澳大利亚、输给新科亚洲杯冠军伊拉克、输给新科亚运会冠军卡塔尔,都不会是什么难堪的事情,球迷在心理上相对容易接受一些。

所以我在这里说一句,中国队要笑着面对死亡……

共有 0 条评论

Top